晴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学生处开展畅享“悦”读读好书推荐活动
文章作者或来源:梅飒、陈娴 浏览次数:( 1512 )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20日,由学生处主办、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学风建设部承办的遨游书海、畅享“悦”读好书推荐活动落下帷幕。本次线上好书推荐活动初赛全校共有500人报名参加推荐书籍260余本,涵盖了文学、历史、哲学、科学等多个领域。

在推荐过程中,参赛选手不仅精心制作推文分享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的书籍简介、推荐理由、内容摘录、心得体会,还结合了自身经历撰写了“我和书的故事”在易班网上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最终,动物医学院戴怡琳获得一等奖;商旅学院蔡雪玲、风景园林学院杨文强获得二等奖;园艺学院皮梦媛、商旅学院朱媛、园艺学院古富甜获得三等奖。

戴怡琳同学推荐的是散文集《正是橙黄橘绿时》,通过对作者语言的深入赏析,展现其对生活的热爱,对人性的歌颂。并悟出生活的诗意未必在远方,眼前所有的‘苟且’,都可能结出丰硕喜人的果实。蔡雪玲同学推荐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等伟人的崇高精神及可贵品质加深了她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崇高敬意。杨文强同学推荐了《给青年的十二封信》,鼓励青年人勇敢面对人生挑战和困难。钟兆勤同学在推文中《论党的青年工作》写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这句话令他备受鼓舞。其他选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展示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其他同学的阅读兴趣,营造了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周欣怡同学表示“参赛期间,我又认真研读了《红岩》这本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信仰和坚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书籍推荐清单,课余时间我也会去仔细研读这些书籍。”

    据悉,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份高质量的阅读清单。接下来,从2024年1月至4月世界读书日,官Q青春川农将在好书分享板块每隔十天推送获奖作品,每月底抽取幸运读者并赠送书籍,助推寒假“慧”阅读,形成阅读好习惯。